close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為了響應環保,我也決定一起推文共舉,剛好 「 2008宜蘭綠色博覽會」 也是透過全球暖化的議題,期望推行全民環保行動的力量,讓大家認識並了解珍惜地球資源

  


很巧的,我們也在4/5、6日兩天去了宜蘭,參觀了 「 2008宜蘭綠色博覽會」 透過這些環保概念,透過這些應用,我們可以學習如何在我們的生活中做環保,當然,垃圾分類就是最好的開始囉


  
 
 


隨手做環保,從每個人開始、從每一家開始......... 

回收一支玻璃瓶,省下的電力可供一百瓦的燈泡點亮四小時
回收一個鋁罐,省下的電力足夠看三小時的電視
廢紙再生利用比原木紙漿造紙減少75%的空氣污染、35%的水污染
 


當然還有更多隨手做環保的方法囉 
現在我都會自己自己攜帶『筷子』,減少免洗筷的使用
還有家裡頭的馬桶啊!雖然不是那種省水馬桶,但是啊~我們早就做好了省水的方法囉~~
跟大家一樣啦!就是多放了一個寶特瓶在裡頭就好啦!這樣就可以省下『寶貴的水資源』囉!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減少寶特瓶的使用』
出門,要記得帶水壺!環保杯!多喝開水、少喝飲料,身體環保了!環境也環保了! 

我在2008綠色博覽會的網頁還發現了好玩的遊戲,激鬥!! 環保達人 玩玩看、看看妳是不是環保達人囉!
很抱歉!我還不是耶~~~ 


利用太陽能發電
  

利用廢棄物製作的環保風鈴
  

這一間是融入了很多的環保概念蓋成的,不過還沒開放~~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看看到底這樣的環保屋有多特別~~ 
 




宜蘭的綠色博覽會一直到97.5.18 喔!我還蠻建議大家可以去走走看看

全球的氣候暖化,台灣一直都沒有很認真的做環保這一樣功課
我想我自己也是如此........ 

希望可以從自己著手不亂丟垃圾隨手作好垃圾分類
不浪費水資源隨手關燈節約用水用電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冷氣的使用,多接近大自然!

希望台灣在環保的方面,多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