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支持家庭照顧者•把愛告訴ㄊㄚ

最近身體不是很好
也不是感冒啦
可能工作上的倦怠感也有吧

所以女生常會有的毛病就出現了
很煩躁、好像所有的事就是那麼不順利

但是
有老公在身邊照顧,
還是有比較安心一些

不過還是會有一些些煩躁想發脾氣
雖然說我也不是真的生氣還是責怪些什麼事
只是有些脾氣作祟

所以照顧我的老公也就有些委屈了
但是好險,時間並不是很長
所以他都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還在唸書時,我自己也照顧父親好一陣子
那時父親是肺癌,在榮總住院,

年紀小總是想著玩的事情
不太會犧牲
兩個哥哥做的比我多
所以我也算付出少的那一個

照顧長期臥床、中風、失智、失能、精神疾病的家人
說真的,很辛苦!真的很辛苦!
沒有接觸過的人真的很難想像

長時間的壓力、精神上的壓力!會讓人崩潰!

有能力的家庭,可以負擔得起外籍看護工費用這樣好了一些

但是多數家庭是有經濟壓力的家庭,
當初我家也算是這樣

兩個哥哥必須其中一個放棄工作,
除了暑假我可以幫上忙,讓他們兩個都去工作
不然家裡頭的經濟壓力大的嚇人

長期的「家庭照顧者」真的必須有著比別人多的耐心、和體力!
那種病人的歇斯底里永遠都會讓人想要發瘋


若是我們的社會可以幫忙這些「家庭照顧者」
讓他們可以有一些些的喘息空間
或是讓他們有充滿活力的精神

我想一定可以讓他的家有更多的溫暖


活動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