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中午時,在公司接到一通來電.........

詐騙集團A :XXX小姐嗎??
ME :是的,請問有什麼事??(在公司接電話時..制式回答.....)

詐騙集團A :您重新申請的新式身分證有問題喔!
ME :???不懂!什麼意思?
詐騙集團A :您有委託「謝志良」先生幫您申請新式身分證!他攜帶的委託單上有您親筆簽名,但是由於有些問題,所以特地來電跟您確認!
ME :我沒有辦新式身分證啊......妳到底是哪裡阿?.........(因為我嫌棄新式身分證太醜而遲遲不去辦理........)

詐騙集團A :我這裡是「戶政課」我只是好心提醒你,若是您沒有委託「謝志良」先生辦理新式身分證的話,您要向台北市「偵七隊」報案!這樣才可以維護您的權益!
ME :什麼「戶政課」啊?妳到底是哪裡啊?我的戶籍又不在台北市,為什麼是你來通知我啊?妳到底是哪一個單位的啊?你說出單位全名我要查詢..........

詐騙集團A :我這裡是「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課」我姓林,雙木林,因為有問題的申請資料都統一送來我們這裡處裡,所以我發現您的申請資料的代辦人有問題,所以請您現在撥個電話到台北市偵七隊報個案,因為我不知道您的身分證到底被盜用到什麼程度..........
ME :為什麼要打電話到台北市偵七隊?我從當地警察局不可以報案嗎??妳到底叫林什麼......全名給我!我要查詢妳到底是不是詐騙集團!(我已經開始火大了......)

詐騙集團A :你只要說找戶政課林小姐就可以了,這裡只有我一個姓林,你的資料現在都在台北市偵七隊,我會再把我手邊的申請資料傳真過去偵七隊,您等一下要馬上撥個電話給偵七隊,不然我不保證妳的身分證已經做了什麼違法用途.......
ME :又不是我委託他辦理的,更何況又不能證明那個委託書就是我親筆簽名的,違法....又關我屁事啊.......(....害我有些緊張...要是真的被盜刷了幾百萬.......那不就麻煩大了.....我最討厭警察了..........)

詐騙集團A :那就是妳的親筆簽名啊,就是因為有問題才請你撥個電話說明備案啊!妳撥電話過去時,就說是有個「謝志良」先生拿著你的身份證辦理的,我會馬上傳真我這裡的資料過去,這樣就不用擔心他們拿妳的資料做什麼事情了!
ME :(..........真是的......害我真的擔心起來!)我的身份證又沒有遺失,他怎麼可能有我的舊式身份證,(.........真是超級擔心的.......那個死詐騙集團真是什麼都搞的出來............),打電話到偵七隊就可以了嗎?

詐騙集團A :妳的身份證是94年重新辦理的,所以你一定是被詐騙集團盜用了!我給你偵七隊的電話2934-9379,你要馬上打電話過去喔!
ME :..............好吧!..................
好險!我還蠻質疑她的!
所以我撥了105查號台,查詢台北市偵七隊的電話!
不過很抱歉,偵七隊的電話沒有登記
查號小姐就給我台北市刑警大隊的電話!02-2331-3561
我請總機小姐幫我轉到偵七隊,分機號碼是2557
我把我的狀況向接電話警察說了.............
警察說...........像這樣的情形有可能是詐騙集團夾怨報復偵七隊,因為詐騙案件都是真七隊辦理的!
不然就是到最後還是要我匯款過去解決問題,
所以他要我別管他們了....還強調不要跟他們「鬥法」或是跟他們「嗆聲」....
下次遇到同樣問題或是質疑的狀況可以直接撥「165」防詐騙專線.......
所以....我的確是遇到詐騙集團了.................
真是太過分了.....騙的我團團轉..........

才掛完警察的電話,另一頭同事又說,警察打電話給你耶........
滿臉問號的我又接了............


詐騙集團B :XXX小姐嗎??
ME :是的!

詐騙集團B :我這裡是台北縣偵七隊,我們剛剛破獲一個詐騙集團,有一名嫌犯「謝志良」用您的舊式身份證辦理新式身份證,請問您認識「謝志良」嗎?
ME :不認識耶!(.......怎麼又搞到台北縣...........)

詐騙集團B :他拿著您委託的資料辦理新式身分證,這名嫌犯已經被我們逮補了,要麻煩您到我們局裡配合調查,您方便下午過來嗎?
ME :(...真的快被逼瘋了,很想罵人.....)要辦就給他辦吧!我沒有空過去,我要上班耶!拿有那麼閒啊!我只是別人的員工罷了!哪能說走就走啊!

詐騙集團B :我們在板橋民族路上..........您要出面喔!因為他已經被逮捕了,若是您不出面說明,我們就要將您視為同夥,屆時我們會偕同當地警察將您強制移送法辦!
ME :(....真是很無言......)你到底是哪裡啊?台北市刑警大隊喔?

詐騙集團B :我這裡是台北縣板橋偵七隊!你下午方便過來協助調查嗎?若是不過來我們就會去抓你囉!
ME :我沒空啦!要抓我就過來吧!

詐騙集團B :那我們下午就會偕同當地警察強制移送法辦...............
ME :...........我...................
我話都還沒說完....他就把我的電話掛了!
真是無聊的詐騙集團,

中午了,用餐時間到了!
害我一直想去廁所都沒去.....

真是氣死人了!
耍我!可惡,

不過,真的是要警告大家,
若是遇到這樣的情況可先別慌張!

一定要認真想!注意聽!
千萬不可以把自己的資料在慌慌張張的時候,莫名其妙的跟他們說了!
絕對不要在電話中跟不認識的人合對自己的身份資料!

若是對方給你電話號碼查詢,
一定要經過105查號台再次確認!
不要糊裡糊塗的就撥了對方給你的號碼了!

小心!詐騙集團就在你身邊喔!
路上的問卷調查!就有可能是我們留下資料的地方!

警告大家別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