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很喜歡看卡通 ~~總是可以從這些小小的故事中,找到遺忘很久想法~

 

最後列車長說:重點是“你要不要上車?”,而不是這班列車去哪哩!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你做不做?而不是做了會不會成功!

下雪的聖誕夜裡,小男孩躺在床上,等待著聖誕老人而睡不著覺,幾乎毫無動靜,一直等待著。他在傾聽一個聲音,也就是他擔心自己可能永遠聽不到的聲音──聖誕老公公雪橇上的鈴聲。再過五分鐘就到午夜十二點了。剎那間,小男孩被轟隆巨響給嚇到了,他看到了最不可思議的景象──閃爍著亮光的黑色列車,就停在他家門口,巨大引擎冒出來的蒸氣,在夜空中發出了嘶嘶聲,而四周盡是紛落的雪花。小男孩衝出門外,身上只穿著睡衣和拖鞋,列車長正在等著他。列車長說:“你要不要上車?”沒有人會強迫你上車,這可是通往北及的特快車喔!

 

決定權,都是在自己身上,不管做什麼事情,決定權都是在自己身上,你要當個好人,你要當個什麼樣的人,決定權都是在自己,我還記得小時候,老師總是會說,不要交壞朋友,可是我記得,老爸卻不是這樣說的,老爸說,別人做的好不好,我們可能沒有辦法控制,但,我們卻可以決定自己做的好不好!就老像列車掌說的~“你要不要上車?”沒有人會強迫你上車,我一直深信,只要我願意,我一定可以做的好! 

不過,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特質,像故事中的女孩,她帶著兩個小男孩,尋找通往中央廣場的路,她只要有自信,他擁有”領袖”的特質,而那個叫比利的小男孩,他也學會了信任,只要有信心,比利會找到更多的好朋友,小男孩也找到自己始終相信的聖誕老人。我很喜歡這樣的卡通片,一直很喜歡,沒有太多的矯情,沒有太多的暴力,卻可以看到很多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