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高雄我們一路北上
來到
關廟休息站的『巧筑空中咖啡』
今天的天氣對我來說不算好~有些涼意~


我們一路的行程:
觀音座禪→台南南化獼猴山風景區→九龍穴→小玉山(龍麒背)→鹹水坑→飛燕關→大峽谷→草山全景(308高地)



先來到這一家
也是我們用中餐的地方


再來換這種小型的遊覽車
這樣等會兒的崎嶇小路才好發揮
也讓我們接下來的行程也更覺得特別~


這位呢!就是我們這台車車的『司機大哥』兼『解說導遊』
他的搞笑解說
真讓我們一路笑翻天


我們的第一站
觀音座禪,很特別的觀音廟,裡面似乎不只有觀音


『解說導遊』說這兩塊石頭原本是一塊
要我們不行靠在石頭上或是坐在石頭上
不然會發生什麼事情他不負責喔!
所以~~~


廟門旁的怪怪龜
錯!他不是烏龜喔!
哈~不過我也忘了叫什麼了!


裡頭的特別珊瑚座
真的很特別
一定要來親眼看看才行


八卦式的建築


還有一連串的規定,
執導各位信眾消災解難
若是運氣不好的人一定得來這裡參拜囉



再來就是南化的獼猴山風景區
聽說這一鍋湯是效法猴王養精蓄銳的飲品喔
保證讓您養足精、氣、神
元氣大增,活力旺盛


這裡的猴子比較愛吃水果
花生好像只有比較分不到東西吃的小猴子才吃


這裡的小猴子過的多開心啊
有獼猴爺爺的照顧、和各位遊客的餵養
活蹦亂跳的樣子很可愛吧!


一般來,到了這裡就可清清楚楚看到月世界


可是今天因為天氣的影響
看到的景象都是這樣霧茫茫的~


這裡的土質就是這樣


不過經過精心種植出的農產品都很美味


像這裡的山藥就很好吃喔


我順手把電話給記了下來


看到這裡的水塘


請勿亂丟垃圾喔!
這裡的居民都沒有自來水可飲用
靠的就是這一池一池儲存雨水的水塘


來到這裡,我才發現
原來台灣還有像這樣的環境
我並不是認為這裡的生活不好

而是,原來在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外
還有這樣簡單純樸,還帶著一些艱苦的鄉下

若是還有機會
我想我一定要找個好天氣再來這裡
我還想好好的看一次九龍穴、小玉山(龍麒背)、和草山的全景


刺竹.日出.白堊土──前進草山月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