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好老喔........
找工作時好像都是看報紙耶!

現在可是方便、又多元
只要透過網路不用出門買報紙、也不用出門寄履歷

透過方便的網路世界就可以找到自己理想夢寐的工作,多好啊!

我的第一份工作說來好笑
不過找工作對當年的我來說可是一件難事
對現在的我,好像也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一份工作做了快十年了也換不掉,

不是不想換,是怕換不到更好的!

第一次應徵工作,看了報紙,翻了翻.......
找到的是........從事房仲業
當然隨便也應徵上了!
不過,剛從學校畢業出來的我,沒有人際關係也沒有背景,
一個月過了,沒有半點業績........所以鼻子摸摸,我想還是算了!

第二次應徵,也是買了份報紙,翻啊翻........
找到.......補教業,招生導師
不錯吧!跟學生的年齡也差不了多少
當不了老師,來補習班過過乾隱也不錯
不過招生事小,還算應付的過來!
補習班對付我們的手段也真是厲害
所以待了兩年,雖然可以升職位了!
我還是選擇換工作啦!
壓力太大了!

第三次應徵,還是利用了報紙,我還認真的寫了一份履歷寄了出去...........
找到的............也就是我現在的工作了!
整個來說,跟我在學校所學的差異不大啦!
我想也算學以致用了吧!

可是為什麼我現在想要換工作呢?


其實剛開始這一份工作時,我還蠻開心的,因為學起來很容易上手
原因也一部份是學校裡就有接觸過有關,


前三年好像就是一直不停的在『學習新的事物』,很有新鮮感!
再來的兩年也是覺得自己對公司似乎很有『利用價值』,
後來,習慣了公司的所有作業,發現自己好像遇到了瓶頸
不再有新鮮感了、也無法突破現在的僵局
好像每天都在做重複的動作!

不是找不到進修的管道
而是自己已經習慣了這樣安逸的生活,
加上自己也不知道離開這裡之後,還會不會遇到更好的環境

有了一定的年紀了,條件也不會比現在的畢業生好
離開了!會不會就再也沒有好工作了!
到現在我還是不敢輕易的告訴老闆『我想離職』

社會新鮮人,
建議你們,
除了要自己努力工作外,
也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進修吧!

這樣當公司不要你,或是你想要換老闆的時候
不會有像我一樣的擔心害怕囉






BloggerAds和104人力銀行一起邀請部落客分享您的職場求職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