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好想見你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shibasakikou.com/nk/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scholarfilms.com.tw/ima-ai/








澪(竹內結子飾),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謝謝,在妳身邊我覺得很自在

只要能一直在你身邊,就覺得幸福~


看完電影走出影城,除了感動,還有滿滿幸福的感覺





佑司的畫冊

小澪為佑司畫的畫冊,小澪很會畫畫,玄關的門上掛著鴿子的畫,塌塌米的小孩房,紙門上的可愛烏龜等等…在秋穗家各處都能看到小澪的圖畫,尤其畫冊更是佑司的寶物。

佑司因為看了這本畫冊,堅信小澪雨季一定會回來,同時也感受到雨季一結束,小澪就會離開。




倒吊的晴天娃娃

佑司吊在家裡、學校的晴天娃娃,原本是要求晴天的,不過只要倒著吊就可以求雨。

佑司一直深信小澪會在雨季回來的,後來小澪果然如願回來,可是佑司仍繼續倒掛著晴天娃娃,只求小澪不要又回到”亞凱布星”去。

不過最後小澪還是離開了,對佑司留下一句"是你帶給了我幸福"。



小澪的日記 DIARY

小澪從高中開始寫的日記,剛回到阿巧與佑司身邊時,失去了記憶的小澪就是靠著這本自己寫的日記知道真相,

生前的小澪將阿巧寫給她的47封情書跟這本日記一起放在”時空膠囊”裡面,並和佑司一起將”時空膠囊”埋在廢工廠。

最後阿巧也同樣從這裡知道真相,不過對阿巧而言這並不只是真相,而是小澪對自己的真執之愛。



阿巧的筆

高中時代的阿巧與小澪第一次面對面,就是畢業典禮那天,臭著臉拿畢業紀念冊給阿巧的小澪,阿巧在上面寫了"謝謝,在妳身邊我覺得很自在" 秋穗 巧。於是就將筆留在畢業紀念冊裡了。

兩人比鄰而坐兩年的時間,喜歡對方又說不出口,充滿遺憾的道別。


當時小澪帶回家的筆為藉口,讓後來阿巧能與小澪聯絡!就這點而言蠻重要的。




佑司的生日蛋糕

每年佑司生日都一定會送到的蛋糕…

為了不讓佑司因自己不在身邊而感到難過,小澪跟蛋糕店訂了12年的生日蛋糕,直到佑司18歲,當小澪問蛋糕店老闆"這間店會不會倒掉?"

也難怪老闆會反問她"你這女人在說什麼東西?"

不過小澪卻是很認真的問這個問題!



12年後,蛋糕店關門當天剛好也是佑司18歲的生日,蛋糕店老闆說:也終於不負所託…



廢工廠裡的記憶鐵盒(時空膠囊)

小澪瞞著阿巧在廢工廠埋了這個鐵盒,法國進口餅乾的鐵盒經過小澪的加工,鑰匙就是佑司的項鍊。

小澪將阿巧寫給她的47封情書跟日記一起放在”時空膠囊”裡面,佑司一時忘記埋在哪裡,於是在廢工廠到處找,然後…

這個鐵盒的存在,也許就是為了穿越時空,將小澪的想法傳達給阿巧…




影評人說:


夫妻很適合看這部電影,可以感受到平凡中深刻的愛情

情侶也適合看這部電影,可以了解愛情或許不用轟轟烈烈,也可以令人動容

單身的人更適合看這部電影,對於愛情的憧憬與期盼,或許能找到不同的方向


期待更多人欣賞過這部電影,和身邊的人一同分享感受











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有個叫”亞凱布星”的星球。小澪,現在就在那裡。



在小澪即將離開巧和佑司,啟程往”亞凱布星”的一個星期前,她曾對巧說:『下一個雨季來臨時,我會回來看你們。』



巧和佑司一直努力的生活,他們在等,等雨季到來,等小澪回來…






佑司常看著畫本,想著媽媽的話,佑司倒吊著晴天娃娃,期待雨天的來臨…


佑司問巧說:媽媽會回來吧?


巧回答佑司說:媽媽從來沒有騙過佑司,媽媽的畫冊也是這樣寫的,媽媽會回來…




雨季即將到來的這一天,天空籠罩著厚厚的雲層,空氣裡有雨的味道。




一如往常,巧帶著佑司,去以前常去的森林。


當巧和佑司到達目的地時,朦朦朧朧裡,佑司看到了一個熟悉又令人懷念的身影。


慢慢向她靠近,佇立在那裡的她逐漸清晰。





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小澪真的回來了!只是,小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一天失去記憶小澪 好奇的問巧,’我們是如何相遇相戀的?


巧說:高中時,我就喜歡上妳,不過那時應該是我的暗戀而已…




不愛笑的妳,好像很容易生氣…


也一直很巧的,我們都坐在隔壁,


巧由於個性的關係,一直是獨來獨往的,


巧常想,像小澪成績這麼好的模範生會喜歡我嗎?小澪看起來好像不想談戀愛,我們每天的話題也只有" 早 安 " 、 " 早 "


直到了畢業那天阿巧想再也見不到面了吧!當巧要走出教室時,澪拿著畢業紀念冊跑了過來,希望巧幫她寫畢業紀念冊,巧寫了一句話…


"謝謝,在妳身邊我覺得很自在 秋穗 巧"




小澪唸東京的大學,巧則留在當地唸當地的大學


真的很想再見 妳一面我找了一個很蠢的藉口,就是寫畢冊時,筆忘了拿回來。我打了電話約妳出來碰面在我們還完筆時,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也不想再也見不到妳,我說了:可以喝杯咖啡嗎?



在咖啡廳裡滔滔不絕的講著他喜歡的事物,最近看的書…像潰堤一般的,也不顧小澪是否厭煩…


巧和小澪的戀情就這樣開始了,


通了47封信…




因為巧狂練著田徑,身體終於負荷不了,產生了變化…


因為巧的身體的因素,巧自己認為他不能給小澪幸福,這樣的他只會拖累小澪,他放棄了要和小澪在一起,也希望小澪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


分手了…








想念~雖然決定和澪分開…


好想見你,巧決定去看小澪,以巧現在的身體況要去東京看小澪,根本就是自殺行為…





到了東京,下著大雨的東京,看到了小澪…




已經有人跟小澪搭訕了,巧快速的走開,像是…落荒而逃…身體一度支撐不住…




以為從此在也不會跟小澪見面了,


有一天,小澪撥了電話告訴巧,現在可以跟你見面嗎?





小澪告訴巧,沒關係,放心吧!一切都會很好的!


愛的奇蹟降臨…


就這樣在小澪自信的笑容下,小澪說一定會幸福的,


小澪和巧結婚了,一直過著很幸福的日子





失去記憶的小澪聽了告訴巧:那我們再談一次戀愛吧!







死前的小澪留下"雨季會回來"的一句話,在死一年後的梅雨季節,帶來了六週的奇蹟


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二度墜入愛河的小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






在佑司找到時空膠囊後,小澪看了自己的日記,知道了一切…


小澪耐心的教導佑司如何作家事,如何照顧阿巧…





為了不讓佑司因自己不在身邊而感到難過,小澪跟蛋糕店訂了12年的生日蛋糕,直到佑司18歲,當小澪問蛋糕店老闆"這間店會不會倒掉?"


也難怪老闆會反問她"你這女人在說什麼東西?"


不過小澪卻是很認真的問這個問題!






12年後,蛋糕店關門當天剛好也是佑司18歲的生日,蛋糕店老闆說:也終於不負所託…




雖然僅僅六週,卻是一段幸福的回憶,小澪離開後,


其實並沒有結束,


有愛的當下…剎那就是永遠…


在小澪離開後的某個晴天,








巧翻開時空膠囊裡小澪的日記,


裡面寫著:我利用自己當班長的特權把秋穗巧的位置排在旁邊。


好喜歡他!但他好像都沒注意過我。


到了畢業那天,我看見他要走了,我衝了過去拿著畢冊給他寫,


在我看完時,發現他的筆在我這兒,我轉過身,明明可以還筆的我卻不拿過去;


我相信因為這支筆,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在畢業後,真的很想見他,


我打了電話,卻沒勇氣說話,只好馬上掛斷,


沒想到他卻打了電話說要還筆,





我們又見面了,還了筆在要離開時,


我想,我們是不是再也不能見面了,


我好懦弱,不敢約他,


這時他說:"可以喝杯咖啡嗎?"


我回答了:"嗯"





於是我們的戀情開始了


跟他在一起,真的好幸福…


愛的奇蹟降臨





通了47封信後,阿巧莫名的不再和我聯繫,




在一個下雨天,我看到了阿巧,追了過去…卻發生了車禍…

在夢裡的我在28歲那一年,過世了,留下了阿巧和佑司

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我會再回來了!只是,我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雨季~


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二度和巧墜入愛河,二度佑司重回我的懷抱,



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

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










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小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


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