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卷氣的8/5主題----分享我最愛的一本書  

文藝知青看這邊,好書不寂寞,介紹一本好書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我最愛的一本書

 

這個題目對我來說就比較容易囉
像昨天那種變裝題....實在讓我很頭疼.....

我最愛的一本書
應該說是~我這陣子看了不會打瞌睡的書

娑婆氣

しゃばけ

作者:畠中恵

譯者:葉凱翎

娑婆氣:被俗世間名譽、利益得失等各種慾望所控制的心
──國語大辭典「言泉」(小學館)

主角是個體弱多病的俊美少東家,
雖被歸類為推理小說,
但事實上,應該不算是一般推理小說。
說是妖怪小說,倒是有些合理,
大部分的劇情皆以受俗世間名譽、利益得失等各種慾望所控制的心,
家丁佐助、仁吉、還有小鬼鳴家們,
幫忙像偵探一般的解除所有疑雲重重的事件或案情
內容都很精彩,有些輕鬆詼諧的小劇情
甚至有些漫畫的影子....
連日本戲劇台都有改編拍攝成連續劇撥出
還滿活潑可愛的

後續還有第二輯致當家大人
第三輯貓婆婆

這是目前來說還滿愛的書
看完後也不會讓情緒有很大的負擔
休閒時最可愛的讀本

 

 

 

 

其實也有好一些書都還不錯
也還蠻推薦的
像..............

第八日的禪
內容也是耐人尋味.......

一段婚姻中的第三者,被有婦之夫的甜言蜜語哄騙而墮胎,甚至永遠失去生來子的能力。
但卻在事後得知情人和其妻竟在和自己幾乎相同的時間有了小孩,
本來只是想看看這個孩子,
卻在看到這張足以點亮世界的小臉後決定帶走孩子,
成了人們口中的綁架犯,開始帶著孩子逃亡。
孩子的生母,因為丈夫的不忠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失去了照顧,養育女兒的機會,終日歇斯底里,不知該如何對待身邊的人。
看完後內心還蠻沉重的
所以雖然也推薦大家看看,
但先聲明~~沒有那麼讓人有輕鬆自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