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惱人吵雜的喇叭聲

到了胡志明市我才發現~~
越南人真是充分利用喇叭的一個民族
四處傳來的都是鳴喇叭的聲音
好像沒有鳴喇叭車子就動不了~~~

無時無刻都人潮不斷,走到哪裡都是腳踏車、機車、汽車一堆,
車多的讓我連過馬路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走過去



二、電線電纜爆多

看到這張照片,
我很懷疑~~這樣錯綜複雜的電線,他們怎麼知道哪一條是做什麼的~~~
四處看到的都是一堆電線,他們電線的使用量還真大啊!



三、恐怖的交通

回台灣後,還有同事問我『他們有沒有紅綠燈啊?』 



有!
而且還很可愛
不過,他們總是有警察的時候才會守交通規則
所以交通真的很亂

違規的狀況還真不少
因為...................我們也遇到了.........


我們的司機,也不知道什麼狀況違規
警察要開罰單
我們的司機在跟警察『交涉』

路邊也常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哈哈哈~~這裡的警察應該家境都很好........................





四、好喝的椰子

路邊不時都會有賣椰子的小販


當地人買,大約是10~20元台幣一個
光觀客就要20~40元台幣一個
我們都是請小真幫我們買的
小真說:『要小顆一點的比較甜喔!』
果真!我們喝了那麼多天的椰子
真的都是小顆一點的比較甜






還有看到這個


聽小真說的意思,好像是水椰子
不過吃起來沒甜、沒鹹的,什麼味道都沒有
還有點澀澀的
吃了一口就被我們放在旁邊了

後來我們那個花了很多錢的司機告訴我們
那個東西要加點料、放點糖、加點冰才好吃
不過,我們也沒有再嘗試就是了.......







五、沒臭味的廁所

同行友人都覺得我很奇怪!連這個也要拍.......


不是啦!
我不是有偷窺傾向啦!

是因為....
平常我們到那麼鄉下的環境時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國外,
『廁所』通常都會讓我們非常頭疼!
他們的廁所也沒有什麼特別啦
不過這幾天下來,
我發現不管走到哪裡,路邊小吃店的、小真親戚家的、和胡志明光觀景點的都不會發出惡臭的味道喔,

只是使用水瓢沖水後,地板上都會濕濕的,
但是大致上來說,我對他們『廁所』的印象『超好』!


六、黃泥小路

他們的鄉間小路


他們除了主要道路有鋪設柏油
很多的鄉間小路都是這樣的泥土路
要是前面有車,後面的車子就會連前面的路都看不清楚了!
要是下了一陣雨.......................


七、到處都是河

我們從主要道路轉到這條鄉間小路上,經過了14條橋才抵達小真親戚家


小真親戚家算是越南的前江省
這裡有名的景點應該就是『九龍江』了吧?!

所以小真說這裡的『河』很多
外婆家和姊姊家,門前就是河了

從我們下車的地方也要搭船才能到小真舅舅家
不過搭船也只花了5分鐘(還包括上下船的時間)

再從舅舅家到外婆家也還是要搭船後,在騎機車過去



八、身材比例都很好

小朋友、年輕人、都是瘦瘦的


市區還是有一些小胖的小孩,但是不多就是了!

我還真想留在越南,看到他們小姐們美麗的身材後,我真的覺得要是我可以留再這裡三個月還是半年的話,我一定會瘦身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