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乎都沒有上來blogging
原因除了公司的網路封鎖外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理由!

就是......最近迷上了一部卡通、一部大陸連續劇、還有一部韓劇,
所以........

也沒有什麼特別啦!
卡通,總是讓我可以開心的大笑!
對話內容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偶爾也還是會讓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大陸劇,有那麼一點點的哀傷,
看了有時還會讓我心情鬱卒,不過既然看了前面,
就把它看完吧!

韓劇,呵呵.......
也是看了前面,沒有看完....總覺得不上不下的.....

就是這樣一直盯著電視看了好一陣子.....

我想...我老了就會變成.....電視老人吧......



上個假日我還回了外婆家一趟,
我覺得年紀大的老人真的有些些可憐,
真害怕,我老的時候怎麼辦....

我的外婆已經過逝5年了吧!
剩下外公,和一個舅舅、舅媽(越南新娘)、表哥、大表弟、三個還在唸書的小表弟、和一個沒有媽媽的小姪子(大表弟的小孩),
說來很慘!

外婆是非常傳統的客家女人
總是一個人把家裡的大大小小事,處理的非常好!
外婆家的男生,從來不需要擔心家裡!
有了外婆,小從吃吃喝喝、大到金錢上的管理,全都靠外婆一個人打理!

但是,自從外婆過逝後,一切都變了!

他們的三餐也幾乎成了問題!

外公不善處理家裡的大小事,也常常鬧的大家都不高興,
小舅還一度認為外公太偏心而拒絕回去外婆家!

我真覺得外公實在太可悲了!

原本我主張要他們請個外傭來家裡照顧外公和還在唸書的小表弟們
但是,外公的怪觀念就是不認同

他認為請外傭每個月都要花錢!那娶個外籍新娘不是就一勞永逸了.....
結果....現在更難堪了......
身為外籍新娘的舅媽,不但不願意在家照顧小表弟們,也不願意照顧外公....
甚至還搞的家裡雞飛狗跳的,把大表弟的未婚妻都整慘了!還分開了......

還對舅舅外公大打出手!
不過他似乎對外婆家的人很有辦法
不但到處告狀說外婆家的人虐待他,
還說回娘家的大姑(也就是我的媽媽)動手打他!

呵呵.......真是有夠厲害的外籍新娘
我們身為外孫、又是晚輩....在那樣傳統的家庭真是一點也說不上話!

只能偶爾回去看看老人家好不好吧!



外公,是個可憐的老人

從年輕時,就努力工作養活5個小孩
外婆對外公無微不至的照顧,也是外公現在可憐的原因....

以前外公想吃什麼,只要買回來後,外婆就會處理的好好的..
工作回家後,外婆還會找好換洗的衣物、放好熱水.....

現在一切都變了!

外公現在不單沒有了老伴!
連準備三餐的人都沒有!
甚至連換洗的衣物都要自己清洗!
還要照顧三個還在唸書的小表弟、和小姪子!

洗衣做飯都要自己來........

以前廚房裡頭的事,外婆都不讓男生幫忙...
現在只剩下那些男生......

連煮飯吃飯都成了問題.....
菜......怎麼都不好吃了....
碗怎麼也都洗不乾淨.....

衣服永遠都是一堆沒洗......
洗了也像沒洗的一樣.......

外婆家.....也亂七八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n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